利津县检察院“343”工作模式“检答入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3-26 11:17: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利津县检察院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有机结合,构建亲清融洽的检企关系,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检答入企”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3月25日上午,利津县鑫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将一面写着“助企纾困解难 彰显检察担当”的锦旗送到了利津县检察院,表达诚挚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鑫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由于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无法顺利登记,不能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利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成溪知道这个情况后,先后多次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帮助该企业开出固定资产证明,在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不动产证书的办理,使企业沉淀多年的死资产得以盘活,成为可以随时注入的流动资金,相当于给企业注入了新的血液。尤其是在当前,借款担保人难找,担保成本升高的情况下,此举相当于救活了这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

  “该企业的不动产证书上周五下午已经办妥了。周一上午县农行即以此证为抵押,为这个企业新增基准利率抵押贷款额度500万元,困绕企业复工复产的流动资金问题已得到解决,每年仅利息一项,就能够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近30万元。”徐成溪说。

  利津县鑫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表示,利津县检察院服务队下沉进入他们企业,为他们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帮助企业办理不动产证书,使工厂正常运转,能够及时的为工人们发放工资和采购原材料,十分感谢利津县检察院的帮助!

  去年以来,利津县检察院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有机结合,构建亲清融洽的检企关系,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奉上“检察答卷”。

  利津县检察院实行“343”工作模式后,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服务民营企业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服务民营经济,检察机关怎么做”大讨论,以解放思想为先导,集思广益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利津县检察院将民营经济作为服务重点,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民营企业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企业家们提供服务便利。构建检企联系常态化机制,每名党组成员联系1家全县重点企业,深入企业一线走访20余次,提供更加精准的“一对一”法律服务。设立驻工商联检察工作站,与利津县工商联联合出台加强协作的意见,召开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利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带领党员干警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开展“检答入企”活动。督促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对民间金融的引导和监管,为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提供机制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