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三化”导向打造精品干部队伍

2020-03-27 19:33: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刘秀斌 马路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刘秀斌 马路遥)利津县陈庄镇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突出“年轻化”、“专业化”、“精英化”导向,打造高素质精品干部队伍。

  突出“年轻化”导向,打造中层干部先锋队

  按照“报名、笔试、面试、民意测评、确职、公示、备案”七步骤进行中层公开竞争上岗,提升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优化队伍结构。

  通过竞争上岗方式的选拔出17名35岁以下的中层负责人,重新梳理各股室分工,调整股室负责人。调整后,48名中层负责人中有23名年龄在35岁以下,占48%,在竞争上岗过程中,突出了“年轻化”用人导向,使中层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突出“专业化”导向,打造专职干部大部队

  结合干部职工的专业特长、性格特点、现职时间、工作实绩等,对13名普通干部职工进行岗位调整。按照专业对口、人尽其才的原则,优势互补、科学配置、分工合作,最大限度地优化了各办公室人员结构。把干部职工放在最能显示其才能的岗位上,使智者尽其谋,勇者尽其力。

  突出“精英化”导向,打造青年干部生力军

  通过举办“青春学堂”,对青年干部实行“精英化”管理、“重点化”培养,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知识素养,着力打造一只肯担当、勇作为、助力陈庄跨越发展的青年生力军。学堂采取“请进来”、“走进来”、“站起来”、“动起来”四种模式,通过专题讲座、一线观察、命题演讲、读书交流等多种方式,锻造有活力、有朝气的青年干部队伍。

  目前,学堂已开展两期活动,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前往陈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志愿服务,青年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得以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