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森防指督导组到利津县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8 11:0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杜青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杜青青)3月26日上午,东营市应急局副局长宫长庆带队,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利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利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了利津县森防办在指挥体系建设、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建立、上级部署要求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到利津县武装部查看森林防火物资装备配备情况;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王庄林场,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森林防火布控、护林人员配备与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利津县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利津县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各级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源头管控,落实防治措施,特别是狠抓野外火源管理,对重点部位和火险隐患突出区域管控到位,严防火情火灾;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救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微信、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重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保护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制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坚决预防火灾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利津县委常委、副县长成延钊,利津县王庄沙区林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峰,利津县应急局局长刘学仁等陪同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