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组织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封闭式整改攻坚行动

2020-04-22 16:39:37 来源: 利津发布 作者:

  近日,利津县组织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封闭式整改攻坚行动,全面彻底排查解决项目档案存在的问题,提升项目建设、资产确权、项目运营、收益管理规范率,确保项目档案问题4月底前全部“清零”。

  县乡扶贫项目建设专班人员和乡镇(街道)扶贫开发办项目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化办公,封闭式管理。各乡镇(街道)扶贫开发办项目工作人员对照全市产业扶贫项目检查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和节点进行自查,县乡扶贫项目建设专班人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整改到位。

  档案资料规范是产业扶贫项目运营良好的前提,也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保证。产业扶贫项目档案资料问题整改,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每个项目明确排查责任人、整改责任人,对因工作不认真、工作标准低等原因导致问题遗漏和整改不到位的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二要强化排查全面,所有项目对照项目规范从头查到尾,一个环节、细节都不放过,全方位、广角度、多人次查找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全;三要强化整改质量,严格按照项目程序、标准、时限要求,一环扣一环抓好整改,对疑似问题也要作为问题进行整改,对项目建设未招标、资金拨付时间迟等确定无法整改的问题要作出详细说明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

  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封闭式整改攻坚行动为后续迎接省市检查评估和年终脱贫攻坚收官大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