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北宋镇学区开展“悦阅读”读书工程 做好学生“引路人”

2020-04-23 16:3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吕振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吕振光)为提高学区师生的综合素养,倡导喜欢读书、快乐读书的校园风尚,营造“读书静修”的育人环境,促进教师和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利津县北宋镇学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悦阅读”系列读书工程,旨在各学校形成师生“悦阅读,爱阅读”的良好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读书节正处在疫情期间,学区为避免学生聚集,主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在学生群体中,开展读书演讲(讲故事)比赛、读书手抄报展评、书香班级、书香学生评选、读书笔记展评、班级读书会、亲子阅读及其他各类读书活动。在教师群体中,开展“好书讲坛”、读书笔记展评、读书沙龙、阅读指导课评比、课题研究、编写阅读校本教材等各类读书活动。

  记者了解到,北宋镇学区的南宋小学开展了“经典传唱”展演、读书小状元、最美教师评选等系列活动;北宋实验学校开展了“相伴同悦读、 共同战疫情”亲子阅读活动;宋集幼儿园要求师生在幼儿园书单里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一起阅读起来,并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下阅读的美好瞬间,发在幼儿园工作群;北宋镇幼儿园优秀教师向新进教师详细推荐了适合儿童的图书。

  本次线上读书节开启了师生阅读的新篇章,更好地激发师生阅读的热情,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清新高雅、氛围浓郁的校园文化环境,更好地培育品位教师,塑造品质学生,打造书香校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