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教授张天德为利津县师生作“新高考的研究与对策”专题讲座

2020-04-24 09:0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吕忠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吕忠咏)4月23日上午,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利津教育发展共同体项目第九期培训在利津县高级中学北校区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利津县师生作了主题为“新高考的研究与对策”的专题讲座。

  作为高考山东阅卷组数学学科负责人,张天德通过自身丰富的高考阅卷经验和对高考试题的精准分析,先后从高考数学试卷总体分析,高考命题的原则、趋势及预测,正确的答题方法及有针对性的教学是提高高考成绩的有效方法,高考命题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考试命题之间的关系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详细解读了当前的高考形势、高考数学命题的基本特点和方向。

  教授张天德还结合历年高考试题及高考阅卷情况,对考生在答题和思考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疏漏和试题考察本质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指导,引领教师把握高考方向、了解新高考的命题原则和趋势,科学备考、高效备考。张天德的讲解针对性强,切合教师和学生实际,师生受益匪浅。

  张天德是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主讲教师,山东数学学会高等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山东省考研阅卷组组长、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3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等学校数学基础课的教学与科研。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继萍,利津县高级中学校长、分管校长、负责教学的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及全体数学教师在讲座现场参加;利津县高级中学全体高三年级及部分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利用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了讲座并与张天德教授进行线上互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