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来利津县督导防震减灾工作

2020-04-27 10:1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杜青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杜青青) 4月26日,为迎接山东省地震应急工作检查, 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辛文山等一行3人对利津县防震减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利津副县长马健及利津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利津县慈母坊科技有限公司检查

  督查组主要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先后到利津县粮食储备库、利津县武装部应急储备库、利津县慈母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查看建筑抗震设防、应急物资储备、救灾应急物资生产等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各单位关于防震减灾制度建立、隐患排查、人员配备等几方面的情况汇报,并现场询问了县应急局关于防震减灾体系和机制建设、24小时值班备勤、防震减灾预案的编制、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应急演练情况及重点场所安全防范、资金投入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县武装部物资储备库检查

  督导组对利津县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利津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同时希望利津县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事故类预案和灾害类预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要因地制宜多组织一些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要继续完备基础设施和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要树立防震减灾工作新理念,充分发挥防震减灾办公室的能动作用,做到政府推动、部门协作、自身发力,突出亮点,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物资储备库检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