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顺利通过评审

2020-04-27 10:16: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高承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高承华)近日,利津县召开《利津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评审会议,《预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东营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及县领导参加评审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涉及利津县省级森林公园、省级湿地公园等5个自然保护地,《预案》对保护地内重叠部分、基本农田、建设区等不合理的现状进行整合优化。

利津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景芳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评审,邀请到了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及利津县自然资源局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专家组质询鉴定,认为《预案》符合《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和国家相关技术规范,总体布局合理,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该预案。

利津县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会

  下一步,利津县将以保护目标为导向,从大格局上着手,通过“控规模、调结构”方式,基本解决诸多历史问题,构建新时代自然保护地管理新体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