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妇联分类帮扶“双提升”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7 20:07: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实现贫困户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双提升”,利津县妇联积极行动,结合今年“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为确保“双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利津县妇联班子成员联合县义工服务中心的巾帼志愿者到陈庄镇索镇村开展帮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洁庭院,走入贫困户家中讲解居家收纳常识、向贫困户发放“美丽庭院”宣传手册等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完善分类帮扶工作机制,引导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针对有劳动能力但是生活卫生习惯不好的贫困户家庭,由村妇联执委等结对帮扶,指导他们主动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对鳏寡孤独、残疾单户、精神障碍等家庭,由镇妇联、村两委、巾帼志愿者等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和院外卫生。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鼓足干劲,众志成城。下一步,利津县妇联将继续号召广大妇女及家庭,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改善贫困户的家庭环境卫生状况,助力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