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街道开展綦家夹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2020-07-28 17:5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在綦家嘴葡萄采摘节来临之际,利津街道特邀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采摘园种植环节监管,保障种植环节采摘园的质量安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月28日,利津街道相关负责人与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员来到綦家夹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对采摘园进行了监管巡查,实地检查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使用等情况,并督促其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随后,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綦家夹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夏黑、巨峰等各类品种的葡萄产品以及哈密瓜进行抽样检测,确保产品质量不出问题。

  据了解,綦家夹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以绿色、新鲜、生态、健康为标准生产无公害果蔬产品,共包含三大区块:葡萄种植园区360亩,主要品种有:美人指、金手指、红宝石、醉金香、提子、玫瑰香、夏黑、大粒王、巨峰等近20个品种;蜜桃种植园区80亩,主要品种有:红珊瑚、永莲、朝晖、寒露密等;大棚蔬菜种植园区150亩。

  目前,园区已实现全年不间断果蔬采摘,每天可接纳采摘、垂钓、观光旅游顾客万余人,带动周边果蔬种植户800多户,起到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实现旅游富民的典范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