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守护·让爱留守”活动

2020-08-05 17:4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5日,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的工友们带着爱心牛奶等礼物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于2020年8月5日开展“青春守护·让爱留守”活动。志愿者通过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与监护人沟通,询问孩子生活等情况,在关心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

  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原因很多是跟着老人生活,在学业知识上缺乏帮助和辅导,更缺乏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走访时,工友们查看了孩子们的暑假作业情况,对课业进行了检查和纠正,并针对孩子们在写作业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的指导。遇到不明白的题目,工友们一遍遍的耐心讲解,直到孩子听懂为止,并给孩子们讲解了写作技巧、算题方法等;鼓励孩子了解关心父母、长辈,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因为正值暑假期间,工友嘱咐孩子们:保护好自己,远离危险水源!不要独自一人去河、水塘边等玩耍,同时教授了孩子们发生危险时逃生自救的方法,以防出现溺水事故。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希望孩子们要注意安全,防火防电防水。

  细致的辅导、真挚的关怀,不仅展现了义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