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利津县盐窝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8-06 11:0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周俊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周俊涛 东营报道

  目前进入“七下八上”汛期关键时期,为有效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平安度汛,8月5日,利津县盐窝镇组织镇直机关、抢险应急分队、卫生院等各部门70余人开展了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总指挥动员讲话

  本次活动模拟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境内水库水位已达警戒水位,群众面临被困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盐窝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于8:00准时发出预警信息。汛情监测组、医疗救护组、应急救援组、综合协调组、村应急救援组、宣传报道组等六个应急抢险组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抢险队员赶赴现场。按照防汛应急演练预案,各小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排水、抢修堤坝、转移被困群众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抢修堤坝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评估总结,查缺补漏,通过本次演练真正锻炼实战本领,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转移被困群众

查看转移安置群众身体状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