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2020-08-14 15: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东营报道

  8月13日,利津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巩固银企互利共赢合作关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维护当前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利津县经济金融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乃梅、周强、陈其文、马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落地,为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带来利好。各部门单位、各银行机构、各企业要着眼新机新局,凝聚发展共识。辩证看待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巩固和发展全县经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维护企业资金链稳定,是“六稳”“六保”的明确要求。各银行机构要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作为当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首要任务,聚焦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服务对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扩总量,维护企业资金链稳定。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畅通银企对接渠道,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持续扩大信贷投放,推动贷款增量扩面。要好强支撑,服务重点领域发展。把全县确定的年度137个重点建设项目、8个重点推进项目作为信贷投放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对接,主动跟踪服务,千方百计提供资金保证。加大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信贷支持力度,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产业培育、园区建设等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金融资源回流农村。要优服务,推动融资成本下降。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加强内部管理,苦练内功、强身健体;要主动加强对外合作,引进资金、人才、先进管理模式等优质资源,打破瓶颈制约,实现更好发展;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坚持诚信合法经营,赢得银行的信任和支持。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金融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诚信建设,加强服务支持,抓紧抓实金融动能转换各项工作,强力推进财税金融改革攻坚,共同维护经济金融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陈其文通报了全县2019年度银行机构综合考核成绩,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盐窝镇、县公安局、东营银行利津分行、农业银行利津支行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