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5年)》评审会召开

2020-10-14 17: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0月14日上午,《利津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利津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历史协会理事、北京旅游协会理事徐永志,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志刚,泛华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张洪亮,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利津县文旅智库专家陈际锦等5位评审专家出席指导,听取中青旅博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规划编制成果汇报,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利津县副县长陈建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乃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吉山,县政协党组成员毕宜军出席会议。

  会上,中青旅博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关平就《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组就《规划》设计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利津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认真讨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编制依据充分、理念新颖,站在东营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高度,从利津县全域旅游现状出发,对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发展战略、空间布局、项目支撑、配套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做的总体安排合理,对利津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价值。除了满足全域旅游总体规范要求外,在黄河文化挖掘、 铁门关度假小镇策划、农民丰收打造等方面富有创新性,有利于利津全域旅游乃至经济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专家评审小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建议尽快上报并实施。

  会议最后,陈建军指出,希望县文旅局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规划》,按照总体规划要求谋划文旅项目,更好地突出利津地域特色,增强旅游核心吸引力,真正营造全民、全业、全域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