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初冬这场雨 环卫工人不畏繁重扫叶分外忙

2020-11-18 17: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1月17日晚,一场冬雨如约而至,雨量大且持续时间较长,让这个冬天有了一丝寒意。但降雨过后,利津县城区道路铺满了落叶及积水等垃圾,可忙坏了环卫工人。11月18日清晨一大早,环卫工人赵师傅6:30就来到工作岗位上,清扫落叶与积水,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据赵师傅介绍,每年11月份是清理落叶最忙碌的季节,大量落叶覆盖了城区的街道,严重影响市容,在人行道上,行人走路也不方便,我们都是加班加点的清扫。往往一阵寒风过后,刚清理整洁的街道,又铺满了落叶,工作量特别繁重。

  落叶量最大、最难扫的就是梧桐树叶了,利津县津二路两边梧桐树最多,这场雨使落叶大面积地掉落,马路两边和人行道都散落着厚重的落叶,给原本洁净的路面,铺上了厚厚的一层“黄金甲”。落叶粘附在地面上,清扫落叶的任务就更艰巨,环卫工人们不得不用铁锨推起来,聚拢成堆,然后及时清运。

  记者观察到,道路两旁的绿化树,零星树叶还在不断飘下,从城区一路走来,大街上全是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两天天气状况也不佳,还不时有阵雨急骤落下。一位环卫工人介绍,下雨时找不到地方避雨,他们就坐在自己的电动车上,用塑料布披在身上,等雨停了再接着干。

  寒风中,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的身影令人们感动,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让城市变得整洁亮丽。不论是三九寒天还是夏日炎炎,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一把扫帚一双手,装扮这个美丽的城市。希望广大市民向他们致敬的同时,能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关爱环卫工人,不乱扔垃圾,一起努力让利津县变的更加美丽和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