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一链化” 实现办事群众“只说一句话”

2020-11-19 19:4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动流程再造和数据共享,构建“全链闭环审批,并联环节齐动”的“一链办理”模式,实现“群众一句话,就能办成事”。

  该模式按照“一件事”生命周期、主体类型、办理内容、办理人身份等逻辑关系,对多个部门审批环节归并、压缩、优化,再造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流程,达到“一情形一流程”目标。涉及多个并联审批环节的,审批时限以最长的为准。每个法人主题服务事项平均时限压缩10个工作日,缩减率达到66.7%。

  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道:“为充分建立部门信息互通、审管联动机制,审批过程由外部部门循环转为内部科室循环,通过线上数据共享和精简共性材料,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利化服务,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的申报材料”。

  涉及多个事项、多次现场核查或专家评审的,各事项牵头部门负责组织联合勘验。行政审批程序结束后,将相关证照、批准文书、公章等行政审批结果送到出证窗口统一出证。并且政府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公安部门备案的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四枚)。

  据悉,专家评审费用由财政拨款,截止目前,已为346户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企业节约成本23万余元,已组织专家评审40余次,为群众节省资金10万余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