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议在利津县成功召开

2020-11-2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通讯员 王文斌 赵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王文斌 赵 倩 东营报道

  11月22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议在利津县召开。东营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昌代表巡查组通报了前期巡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并强调了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对利津县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巡查组发现的各项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巡查整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对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治理成效的宣传报道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曝光,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增强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度,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正值秋冬季节,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性,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燃气、森林草原、冬季取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牟海宁,市应急局张振亚,县委常委、副县长成延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强,副县长陈其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