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家台》导演杨真: “石夯”精神是这部影片的魂

2020-11-24 16: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吕康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吕康丽 东营报道

  11月23日上午,首部反映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和高质量发展的电影《高家台》在山东大厦举办首映仪式。《高家台》由省委宣传部、东营市委宣传部、利津县委县政府、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凡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出品。

  电影讲述了鲁东黄河岸边的高家台村,共产党员韩明军临危受命回到村里担任村书记,他抛下村民的误解,用石夯唤醒滩区百姓逐渐淡忘的互帮互助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和村民一起凝心聚力完成房台改造项目、发展经济、迈入生活富裕小康社会的故事。

  《高家台》导演杨真说,“在利津采风时,从老百姓家里发现了石夯,从此激发了创作的灵感。影片中男一号韩明军在房台改造时,也是打夯出身,影片将过去以‘石夯’为代表的互帮互助精神,升华为当前万众一心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担当,大家一起建设美好的家园,这个象征,是这部影片的魂。”

  “电影里面也塑造了很多的基层干部,讲述他们在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勇往直前,齐心协力为村民做贡献。整个的拍摄,我们也采取了利津的美丽风光,所有的演员除了主要演员之外,其他都是利津县的群众来扮演,这样使得影片更生活,更具可看性。”杨真说。

  据悉,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将通过数字电影、电视等渠道,面向全国发行放映《高家台》,让更多的观众看到黄河滩区的变迁,感受到黄河滩区群众的“石夯精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