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经典文化 利津县文化馆吕剧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1-26 13: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索乃玲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文化传承,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坚定孩子们学习及传承国粹经典的决心,11月25日下午,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走进盐窝镇中心小学,开展吕剧进校园文化传承启动仪式。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炳兰、利津县教研室主任王洪民出席仪式。

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炳兰为盐窝镇中心小学文化传承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赵炳兰为盐窝镇中心小学文化传承基地揭牌,利津县文化馆为学校送去了《吕剧艺术》图书和“吕阿姨小课堂”品牌服饰,文化馆的戏曲演员们也现场为学校的教师、学生做了培训和指导。

校园民族文化课程

  近年来,利津县文化馆开展优秀大众文化普及推广工程,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戏曲巡演、戏曲培训为工作重点,组建教学团队,选定内容健康向上、适合学生学唱的吕剧经典曲目《马大宝喝醉了酒》、《张大娘淘完了米》、《大雪飘飘》、《姐姐光把脾气发》等,作为戏曲进校园的推荐曲目让学生欣赏学唱。创立了“吕阿姨小课堂”品牌,设计并注册了品牌标识,订制了品牌徽标和品牌服饰。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建成五个“戏曲进校园文化传承基地”,开展戏曲巡演15场,戏曲培训25期。

吕剧进校园活动座谈会现场

  启动仪式前,还召开了吕剧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并一起参观了盐窝镇中心小学传统文化课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