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11-27 17:0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刘炎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刘炎 索乃玲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应对家庭突发火灾处置能力,11月27日,利津街道特邀请东营市消防支队和利津县消防大队到崔林村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对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现场逃生技巧、家庭用火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

注意事项讲解

  在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为在场村民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家用煤气罐的安全使用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现场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组织他们亲自上阵体验消防器械,有效提升他们的火灾防控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向村民朋友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观念和防火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入户宣传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技能。村民们表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内容充实、管用,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对提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很有帮助,有效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不忘危,防患未然。为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社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利津街道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广泛发动群众关注、大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