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开展“金辰有爱 逐光同行”系列活动

2021-01-05 17:1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崔杰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崔杰娜 东营报道

  2021,新年伊始,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承接由市志愿者总会、山东金辰建设集团共同发起的“金辰有爱,逐光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开展送医助学、扶贫帮困、课业辅导、亲情陪护、环境清洁等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理事会于2020年12月12日-27日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通过微信、贴吧、QQ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征集困难家庭线索并对所有资料保密。2021年1月2日,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成立了“金辰有爱,逐光同行”项目负责小组,参加会议人数12人,会议决定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索盛楠任项目组组长,朱俊平和崔杰娜任副组长。

  1月4日,“金辰有爱,逐光同行”活动正式启动。下午1点,义工服务中心工友们在团队办公室集合,根据活动征集信息,利津县县区、乡、镇、街道的工友们分为四个小组对20户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核实。他们每走到一户家庭,都详细询问该户家庭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家庭收入、是否享受低保、有无慢性病、是否愿意接受志愿服务等,并对每户家庭室内、外环境进行了拍照记录存档,同时,询问了各村委和群众的意见。此项活动任务却极其繁重,责任重大,义工们顶着寒风,挨家挨户的与老百姓们以交心谈心的方式,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入户走访。

  崔杰娜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发挥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志愿力量关注农村、关爱农民,以项目实施的形式,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落地,把党和政府的社会红利落实到实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