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大风吹鼓薄膜 -19℃ 利津黄南村村民加固大棚

2021-01-09 07:5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1月8日,记者获悉,在6日寒潮来袭时,利津县盐窝镇黄南村还在建设中的高温大棚的薄膜被大风吹得鼓起来,若持续下去,大棚将被掀翻,给村民们造成巨大的损失。

  黄南村第一书记王迎杰与村委会副主任王培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村民们对大棚进行二次加固。据王迎杰描述,当日的大风吹得梯子架不住,他与王培兴见状十分着急,王培兴自告奋勇,跌跌撞撞地爬上棚顶。-19℃的气温,寒风吹得他在近6米高的棚顶上站不住脚,手也冻得伸不开,他咬牙坚持着把40斤重的土袋子们运送到棚顶上,将塑料薄膜压住。

  王迎杰告诉记者,黄南村投资80余万,建设3个高温大棚和1个低温大棚,计划组建黄南村果蔬合作社,已经在与相关公司进行洽谈。而管理大棚就像抚养小孩,要细致入微,近期,村民们已经开始整地、上粪,准备种植甜瓜,这突如其来的寒潮让村民们措手不及,好在及时保住了村民们的希望。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为全村谋发展、促增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