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街头采访:关于“禁塑令”新规 您了解多少?

2021-01-11 19:3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禁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市直党政机关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到2021年底,全市范围内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那么,您知道“禁塑令”吗?您对“禁塑令”了解多少呢?1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利津县市民,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对“禁塑令”的了解。

  记者在利津县华联超市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大约占一半的消费者表示了解“禁塑令”,也了解塑料袋制品带来的危害,其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第一次听说,但非常支持。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每次买东西都会从家里自己带着布料手提袋,并表示会号召周围的人一起使用布料手提袋。

  记者还走访了百货大楼、肯德基、阿水大杯茶等多个较大的商超及店面,据阿水大杯茶店里工作人员介绍,店里从2020年底开始执行这项规定,用可降解纸质吸管代替之前的不可降解塑料管。百货大楼超市负责人刘爱珍表示,“禁塑令”是当今社会大势所趋,接下来,超市也将会积极推广生物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及宣传,为环保尽力。

  采访中发现县城部分农贸市场、小商店、小餐饮店等场所,依旧在使用普通塑料袋,不少摊主并没有听过“禁塑令””的消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