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小课堂|利津民警教你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2021-01-12 17: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据了解,在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利津县110指挥中心接警台共接到130起警情电话,其中有效警情42起。那么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呢?

  1月12日,记者联系到利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翟莹介绍说“根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以下七种情况可以拨打110: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救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随后,翟莹提醒市民,在报警时要冷静地说明案发地点、现场情况及报警人的基本信息,如实回答公安机关需要了解的内容。同时,公安机关对谎报警情、恶意骚扰、辱骂110报警服务台工作人员的,将按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守护万家灯火,保护一方平安,110时刻守护在大家身边,请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把警力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