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小课堂|听利津民警道一道防盗那些事儿

2021-01-14 17: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年关将至,1月14日,海报新闻记者在利津派出所了解到,自2021年1月1日至今,辖区内发生盗窃案24起,其中盗窃电动车、电瓶案18起,经利津民警调监控、蹲守,于1月12日,在利津县银座步行街抓获嫌疑人一名,扣押被盗电动车五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那么市民平时应如何做好防盗措施呢?

电动车钥匙未拔

  据利津派出所民警介绍,常见的盗窃案件主要有家居盗窃案、砸车玻璃盗窃案、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等。对此,民警建议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信用卡、存折(银行卡)不要与身份证放在一起,车内切勿放包及贵重财物,尽量将车停在有监控的规范停车地点,养成停车拔钥匙、上锁的好习惯。

包放于车内

  随后,利津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一旦发生被盗案件,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110报警,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