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医生 :虽然接种疫苗正常防护不能松懈

2021-01-14 20: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1月14日,利津县平稳有序开展第二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利津县利津街道卫生院预约接种门诊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人们自觉排队,在完成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并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后,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开始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半小时,整个流程规范有序。

  “打完以后比较踏实了,现在外边有这么多疫情的不确定性,打完新冠病毒疫苗,在防控一线工作以后就能放心了。虽然接种了疫苗,但还是会做好日常的防护,不能松懈。”其中一名医护人员接种者说道。

  据了解,接种疫苗后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少数人接种以后,可能仍不能产生保护力,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前,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卫生,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