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凤凰城|利津义工:腊八节“义”碗粥暖一座城

2021-01-20 19: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1月20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今年的腊八节与大寒节气刚好是同一天,可谓冷上加冷,而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户外工作者送腊八粥的活动,用行动温暖利津这座城市。

  为了让这座城市的“守卫者们”吃好,义工们还提前进行了调研。20日早上5时,志愿者们便开始准备熬制腊八粥,他们亲自备料、淘米、蒸煮,装入保温桶,每一步都力争亲力亲为。

  8时左右,志愿者们在利津县城区4个发放点分别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对于无法到发放点的环卫工人,义工们也贴心地将粥打包装好,由环卫负责人为他们运送过去。

  随后,义工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和利津镇街道卫生院,为防疫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送上暖心热粥及节日的祝福。紧接着,志愿者们又为在黄河大桥收费站执勤的交警们送去腊八粥。

  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瑞芳表示,此次送腊八粥不仅是送温暖、送关怀,更代表了对美好的期盼,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期盼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