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北宋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筑牢基层“哨点”防线

2021-01-21 17:4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崔炳煜 岳海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崔炳煜 岳海莲 东营报道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爆发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情况。特别是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城乡之间的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这给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带来很大的挑战。

  按照利津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利津县北宋镇卫生院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检查中发现各卫生室、诊所均能掌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及发热患者处置、报告工作流程,但依然有部分工作需进一步强化落实。针对这种情况,1月20日,北宋镇卫生院邀请利津县中心医院院感科主任蒋晓云,对医院全体职工及辖区内49名乡医进行疫情防控和院感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蒋晓云着重对疫情防控知识、医疗废物处置进行讲解,极大提升了医院职工和乡医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水平。培训同时要求各卫生室要严格落实所有来人登记、测温制度。对所有进入机构内人员严格测温登记。所有发热患者一律不得接诊,一旦发现及时按工作流程上报。同时对卫生室现存退热、止咳药一律下架,不得售卖。

  培训强调了预检分诊登记本和基层医疗机构发热患者追踪管理信息登记本的重要性。在最后互动提问环节,医院职工现场提出十余个问题,蒋晓云都依次给予专业讲解,起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