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党的故事|商梦超:为居民提供全面惠民服务 无怨无悔

2021-02-22 17: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风雨兼程,每个党员都有不同的经历却有同样精彩的故事,通过党员讲述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的事迹,传递党的精神,发挥党员榜样力量,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和党的故事》专题报道,听听党员们讲述难忘的初心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坚守承诺,重拾自己的“入党初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我的入党初心,一是圆自己儿时的梦想;二是为了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三是要成为有担当,为社会做贡献的人。”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利津县新合社区党委书记商梦超,讲述了他的党员故事。

  商梦超说:“我的入党故事萌发于儿时,是小时候听爷爷说他那个年代的故事,和我讲述老党员们英雄事迹,他们的伟大在我心中潜移默化。长大后,慢慢的我懂得了党员英雄们那颗纯粹的心,那种在国家危难、人民苦难时,舍弃小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从那时起共产党员的精神像一颗种子悄然种下,埋在他的心尖。

  2016年12月18日,通过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商梦超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年11月,商梦超开启了他社区工作的职业生涯,说起社区工作,商梦超深有体会:“社区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要时刻挂念辖区百姓的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失放在首位。”

  利津县新合社区成立于2018年5月,辖五个居民小区,现管理服务总户数为1521户,3650人。社区党委下设四个网格党支部,直管党员106人,驻区党员318人。入职以来,商梦超始终坚持“群众的诉求,作为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这一理念,坚持社区是城市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按照“党建引领、共同参与、多元共治”的原则,促进社区民生事业落地落实。他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管理,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春节前夕,他组织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给龙泽苑小区800多户居民家中入户门的门把手穿上“新衣服”,同时附送温馨小卡片;在春节前夕,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困难居民家中,他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部分困难群众和党员,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近况,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张合增

  商梦超深情的说:“印象最深的是在空巢老人张合增家中,由于老人腿部残疾站立困难,可是老人踉踉跄跄的扶着桌子站立起来和我握手表示感谢时,老人朴实真挚的情感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为居民服务,我无怨无悔。”

  商梦超认为,他的一言一行不仅仅是自我的表达,更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商梦超说:“下一步,我将推进社区居民自治、议事协商,深化‘四社联动’,加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居民提供全面有保障便民、惠民服务内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