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利津县委书记刘文林:聚焦重点抓落实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1-02-23 09:4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以后,我们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坚定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利津县委书记刘文林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具体、具体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一流工作实绩。

  好的落实成效,是干出来的,也是比出来的。刘文林介绍说,去年以来,利津县积极落实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工作,深入开展“十争”活动。全县共争取市级政策6项,101个项目纳入中央和省、市支持计划“盘子”,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7%;争取到位竞争性资金3.75亿元,债券资金21.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争取省级以上改革试点17项;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7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荣誉93项。

  抓落实就是要谋发展。刘文林介绍,今年,利津县筛选确定了总投资45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3亿元的120个重点工程项目。“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我们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和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我们将重点落地实施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轻烃催化裂解等一批四新产业项目,黄河口滩羊产业园、万科生态等农业项目,鲁北铁路物流园、东津渡度假区等服务业项目,东津黄河大桥、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企业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一方面,利津县将加快骨干企业培育力度,制订实施骨干企业培育计划,选取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加快培育一批高质高效高成长型的增长点。同时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大、扶小、促中间,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抓落实更需要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去年以来,利津县对符合条件的18名上年度考核优秀单位正职,全部晋升公务员职级;18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被提拔重用,占到表彰总数的62%。“实施这一举措就是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以‘实干实在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激励实干。”刘文林说,今年,利津县将不断强化激励机制,深化干部动态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考察评价,并从常态化职级晋升、重点考核任务管控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落实“四不四就”,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攻坚型、实干型干部大胆选拔使用,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抓落实谋发展,干部素质能力是关键因素。”刘文林说,近年来,利津县围绕“八大攻坚行动”“8+3”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专业型干部培育,连续3年实施“凤凰城引才”计划,连续2年选派年轻干部到浙粤等地开展“订单式”挂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质;强化攻坚型干部选拔,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87名优秀干部进入组织视野、360余名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刘文林介绍说,下一步,利津县将持续抓好专业化干部培育选拔,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南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专业化干部。同时,强化精准培训赋能,突出抓好“八大攻坚”专题培训,实施“知识更新”素能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

  抓落实是一种工作态度,体现的是精气神。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必须从思想作风入手。刘文林表示,利津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对标对表”活动,评选“十大创新工作”“十大重点项目”“十大民生实事”,把比学赶超的目标具体化,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激情。同时,利津县将健全狠抓落实工作机制,构建决策、执行、问效工作“闭环”,实行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夜会晨商,领导干部带头当好“攻坚队长”,对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美丽富强幸福新利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