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党的故事|满珊珊:发挥纽带作用 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

2021-02-23 13:3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风雨兼程,每个党员都有不同的经历却有同样精彩的故事,通过党员讲述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的事迹,传递党的精神,发挥党员榜样力量,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和党的故事》专题报道,听听党员们讲述难忘的初心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坚守承诺,重拾自己的“入党初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满珊珊,利津县利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于2014年7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月22日,记者来到利城社区,满珊珊正耐心地为一位申请办理低保的居民讲解流程。据满珊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而且身边一些老党员的一言一行也影响着她,在她心中埋下了种子。她骄傲地说:“我的入党初心和所有共产党员一样,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满珊珊以前是滨州市一所幼儿园的老师,恰逢2019年利津县公开招聘社区书记,想给家人更多陪伴的她便参加了考试。初到社区,她踌躇满志,想要在这里大干一场,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利城社区多数为老旧小区,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家长里短的小事,满珊珊笑着说:“那时候,感觉这儿就跟个大杂院似的,自己就像居委会大妈。”

  2019年夏天,台风“利奇马”让向来安逸的社区不再平静。利城社区的老百货大楼小区属于平房地带,地势低洼,容易形成积水,影响房屋安全,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满珊珊带领社区工作者以及网格员跟随着共建单位,转移小区居民、及时排水排涝,连续在小区门口值守了三天三夜。据满珊珊回忆,刘大娘是小区的老住户了,子女常年不在家,身体状况也不大好,在台风来临时,她和网格员便去劝导老人暂时搬往宾馆居住,老人的腿脚不方便,积水也比较深,满珊珊便组织志愿者把刘大娘背到安全地带。事后,刘大娘感谢地说:“多亏了小满和这些党员志愿者们让我度过危险,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就能让居民们记在心上,这让满珊珊觉得很有成就感,又重拾自己“大干一场”的初心。

  “让我感触最深的事是,2020年,疫情防控成为社区工作的主旋律,我作为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说到这里,满珊珊心情有些沉重,“每天天色微亮,就冒着严寒出门,点对点上报隔离人员的体温、建立信息档案、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晚上回到家,孩子已经早早地睡着了,看着孩子熟睡的神态,感觉对孩子有些亏欠,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要扛起肩上的担子。”

  随后,满珊珊对记者滔滔不绝地介绍着利城社区:“这里居住着3500多户居民,老年人居多,也有很多‘特殊’居民。社区里经常会举办义诊等活动,春节还组织大家一起写春联、写福字,虽然物质上不能给大家太多改变,但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满珊珊把自己比作政府与居民的枢纽,她表示,作为党员,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好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

初审编辑:王金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