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党的故事|李大康:凝心聚力 增强社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2021-02-25 19:5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风雨兼程,每个党员都有不同的经历却有同样精彩的故事,通过党员讲述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的事迹,传递党的精神,发挥党员榜样力量,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和党的故事》专题报道,听听党员们讲述难忘的初心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坚守承诺,重拾自己的“入党初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李大康,利津县津兴社区党委书记,于2010年4月9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月25日,记者通过与李大康沟通了解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对为党争光、为党工作的个人追求,也基于祖辈父辈的殷切期盼。这些年,她一直怀揣赤子之心,坚守入党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津兴社区是商圈型社区,曾做过商业管理工作的李大康在2020年11月16日到津兴社区任职后,对社区内的约600户商户进行了摸排走访,了解商户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需要社区协调的事项等。受疫情影响,加上电商经济冲击,商圈市场及经营户效益有所下滑,李大康结合丰富的商业经验,多方位调研摸底,走访商户564家,建立项目、资源、需求“三张清单”,实施安全保障类、运营指导类、营销策划类、环境提升类及其他服务类项目18项。

  根据津兴社区商圈的特点,李大康立足津元商圈发展实际,领办以“红色空间共享、红色政企速递、红色分享接力、红色服务兑现、红色示范争创”为主题的“开门红”党建品牌,探索商圈治理的有效途径,发挥商圈党委的职能,凝心聚力,让辖区的居民与商户更具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李大康向记者描绘了她心中的蓝图,并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努力去打造更好的娱乐中心、更好的教育中心、创造更多的就业就会,让商圈更有活力,让商业更有温度,让居民更加幸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