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利津县陈庄临河示范区温室满眼春

2021-02-28 08:5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2月27日,记者走进利津县陈庄临河示范区温室大棚,感受到春意盎然。

 示范区的大棚错落有致,植物们迎着阳光生长,经过科学管理,果蔬的长势非常好,“临合蜜”甜瓜、西红柿、包菜、油菜等品种齐全,成熟期更是硕果累累。四季如春的玻璃幕智能温控棚内,不断地有游客和村民来观光“打卡”。

  记者在中温棚内看到,中午时分温度达到了36℃。郁郁葱葱的西芹已经成熟,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村民们将西芹过水洗净,捆成差不多大小的一捆摆放整齐。西红柿大棚里挂满了粉嫩嫩的西红柿,长相饱满、味道酸甜,记者问及销路时,棚主自豪地说:“西红柿成熟后进行批发,全国各地都有人开着卡车来收!”

  据悉,近年来,陈庄临河示范区温室大棚通过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路线,依托主导产业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取暖”,注册成立了跨村联合合作社,带动了全镇传统农业的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