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集中攻坚再发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2021-03-03 16:4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闫凯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见习记者 闫凯旋 东营报道

  3月3日,记者在利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利津县按照上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照单全收的各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对安全生产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全面开展警示约谈、责任督导、执法整治等集中攻坚活动,进一步营造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浓厚氛围。

  通过靶向发力,全面整改短板弱向问题。在利津县安委会召开的第二次全员扩大会议中,针对通报的检查企业数量、隐患问题数量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人员力量不足等多项问题,列明清单,强化调度整改。督促7个存在上述问题的单位迅即行动,树立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抓落实,切实将大排查大整治相关任务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针对专班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由组织部门统筹抽调5名科级干部以及12名业务骨干充实专班力量,推动问题迅速整改。

  通过强化督导,全面抓好责任落实。由利津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带队,派出十个责任督导组,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督导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二十个严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分及企业安全生产“二十必须”、安全总监设置情况。认真组织了311家重点监管企业见面警示约谈,通过安全管理知识测试、组织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等活动,督促乡镇街道负责人、企业主要责任人一律向安全生产看齐。

  通过警示通报,从严治理突出隐患问题。为了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强化震慑警示作用,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利津县安委会办公室对7家企业9项隐患问题在主流媒体公开发布警示通报,责令重大隐患相关单位立即停产停业整顿,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依法取缔,责令拆除非法设施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