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实施金融生态修复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5 17: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闫凯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见习记者 闫凯旋 东营报道

  3月5日,利津县金融工作会议在利津县农村商业银行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总结2020年全县金融工作成果,结合全市“金融生态修复工程”的新要求,研判形势、查找不足、全力突破。副县长陈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马健主持会议,县金融中心、县人行和县内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中,县人行通报了2021年度信贷政策。与会银行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陈其文对2021年全县金融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对推进落实全市金融生态修复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信贷是金融发展的核心,扩大信贷规模是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对于银行机构来讲,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确立信贷增长目标,主动提升信贷质效,狠抓项目融资。金融风险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风险管控是金融生态修复的难点、痛点,各银行要拿出大马金刀的力度和守正出新的气度,加快破产企业重整,加强风险处置效率,强力修复地方金融信用体系。各银行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务求实效,做到业务发展和金融生态修复紧密结合。优化信贷结构,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紧跟金融政策导向,强化合作、共担风险。

  马健在会议中强调,各机构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步推动全县金融发展;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金融工作提质增效;创造亮点,发力金融生态修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