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利津县助力走失人员回家 仅用时2小时

2021-04-21 07:2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4月19日,在利津县社会综合救助中心门口,哥哥却抱着弟弟痛哭起来。记者了解到,一个月前,张亮(化名)与哥哥吵架离家出走,沿G220国道一路走到了利津,4月18日,因躺在银座购物商场休息,被热心市民发现并通知了“995”应急救援队。

  “995”应急救援队孙志瑞多次与张亮(化名)沟通,但并未得到具体有效的信息,只得知家是崔寨的。抓住这一仅有的信息,“995”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向民政局、公安局进行了汇报,根据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指示,决定采用大数据进行信息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核查,发现该人员疑似是山东省济阳县崔寨镇张纸村村民张亮(化名)。

  为了进一步核查信息的准确性,让失散的张亮(化名)早日与亲人团聚,“995”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不敢有一丝耽搁,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张纸村支部书记,通过电话沟通和照片辨认,确认了丢失人员确为该村村民张亮(化名)。听到弟弟有了消息,哥哥迫切地与张亮(化名)进行了通话确认,在听到熟悉的声音后,哥哥喜极而泣:“这就是我的弟弟张亮(化名)!”

  而身份信息确认后,天色已晚,利津县民政社会综合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观察张亮(化名)精神状态良好,也考虑到安全问题,便为张亮(化名)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安排在爱德护老院进行救助,并为其洗澡、换上新的衣物,保障了张亮(化名)的安全和食宿。

  4月19日,哥哥一大早就从济阳驱车赶来,见到弟弟的一刹那,潸然泪下,对在场人员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后,在民政局、公安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张亮(化名)及家人办完了离站手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