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到1”的嬗变 利津县思维变革催生重点项目审批提速

2021-04-23 21:3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孙洪波 李丙楠东营报道

  “没想到这么方便,以往的项目审批都需要跑很多部门、办很多手续,现在有了帮办代办服务,省心省力多了!”书香华府项目联系人伦鹏在办理项目审批业务的时候激动地说道。这只是利津县推行项目审批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以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重点项目享受到“一人一企”的服务待遇。

  围绕推动审批效能大提速,利津县着眼重点项目建设所需,聚力推进“一人一企”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由企业跑N部门到帮代办1人跑,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据悉,利津县梳理发布《重点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事项清单》,涉及项目审批事项29项,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6项,社会投资项目13项,目前已有书香华府等4个重点建设项目受益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今年,利津县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不断减轻企业负担,推出项目审批“一人一企”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按环节跟进,帮助企业理顺项目审批事项清单,进一步压减“隐形时间”,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在企业提出立项需求后,利津县行政审批局立即设置项目专职项目“保姆”,项目审批领域专业“帮办代办”人员会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量身打造“主题式”定制服务。

  “帮办代办”人员充当信息“中转站”。在企业和政府间搭建沟通桥梁,进行项目全流程沟通、协调,全力解决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整个项目审批流程,企业只须跑一次,其余环节均由“帮办代办”人员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缩短办理流程和时间,让办事企业感受到审批模式改革带来的“速度”,更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温度”。

  利津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国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一时期尤其需要提高站位,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的头等大事,以‘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创新思维方式,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把握好流程再造这一杆旗帜,将改革举措落实到服务群众一线,为推动全县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能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