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举办幼儿园生态教育专题研训 推进特色课程建设

2021-04-27 17: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应当支持幼儿亲近自然、理解自然、探索自然。利津县凤凰城实验幼儿园作为东营市全面推行生态教育特色课程的试点幼儿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为解决幼儿园生态教育课程推进中的困惑,并辐射带动全县幼儿园生态教育特色课程的推进。利津县凤凰城实验幼儿园于4月26日举办了“幼儿园自然生态教育研讨会”暨培训活动。来自全县的200余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南京集团幼儿园总园长李锦华做了专题讲座《基于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生态教育理念的实施建议》,随后和老师们走进班级,观摩生态教育课程实施开展情况。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研讨活动以交流展示为手段,以专业引领为主导,促进幼儿园理解和落实自然教育理念和科学发展观,让幼儿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深化了教师们对生态课程的理解,促进了教师们专业化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