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李爱民:做一个快乐的养花人

2021-04-29 15: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编者按:每一天,总有脚步在路上,奋斗前行;总有双手在脸庞,挥洒汗水;总有身影在身边,俯身忙碌……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守护我们的家园。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推出“致敬劳动者”系列采访,聚焦身边的平凡劳动者,讲述利津县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李爱民是利津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一名职员,他还有另一个身份——花匠。

  4月28日,记者在利津县綦家嘴多肉大棚见到了李爱民,他正在多肉园艺花棚里管理多肉。大棚内,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紫色的各种各样的多肉十分饱满养眼。

  “我们这个多肉植物大棚面积有1600多个平方,2000多个品种,高中低档都有。”李爱民介绍道:“目前比较高端的品种有象牙、桃蛋、大冬云、口红、冰灯雨露、高砂之翁、九尾狐、莲花掌等,比如口红这个品种,只要多晒太阳,少浇水,就很能快上色,颜色特别鲜艳。”说起他这些宝贝,李爱民头头是道。

  李爱民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在大棚内处理病变的叶子、杂草,定期浇灌水,一天到晚都窝在棚里。多肉的养护,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重点在于多肉的繁殖。“因为多肉的生长特别缓慢,对于湿度和阳光的要求又高,培育的过程虽然漫长,却很有趣,一片叶子就可以衍生出一个生命,所以繁殖过程中,就得像呵护孩子一样小心。”李爱民说。

  近几年多肉植物比较多见,深得年轻人喜欢,因自己也特别喜欢多肉,今年李爱民开始尝试规模种植多肉植物。李爱民说,他先从自身开始尝试这个产业,前景好的话,下一步,他打算带领当地农民一起搞多肉种植大棚基地,通过微信、网络把产品销往到全国各地,带领附近农民一起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