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检验人员陈雪露:奋战在核酸检测战场上的女英雄

2021-04-29 16:3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编者按:每一天,总有脚步在路上,奋斗前行;总有双手在脸庞,挥洒汗水;总有身影在身边,俯身忙碌……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守护我们的家园。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推出“致敬劳动者”系列采访,聚焦身边的平凡劳动者,讲述利津县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陈雪露是利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主任,2010年走上工作岗位,十年来一直从事疾控中心检验工作,始终奋战在卫生事业第一线。怀着对检验工作的挚爱,抱着始终为公共卫生服务的理想,在本职岗位上创新进取,无私奉献,不懈追求,成绩突出。她本着对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在东营市疾控系统技能比武大赛中多次获奖,并于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东营市专业技能比武大赛第一名,荣获“省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岗位技术能手”称号,被评为东营市“新时代、新动能、新作为”优秀职工代表。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首当其冲担任采样、送样工作。年前就一直生病的她,看疫情来临,临危不惧,输液带病上岗,年三十连续10小时坚守值班岗位,从那一刻起便开始进入高度紧张的奋斗状态。面对一线高危工作,她丝毫不畏惧,秉承“肯吃苦,能奉献”的防疫精神,拿出最负责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技能,争分夺秒完成每一次任务。穿上一身防护装备,每一个动作都变得格外吃力笨拙,面临大量的采样任务,每天要这样走街串巷好几个小时,奔波在各乡各镇。

  疫情防控不分时间,手机保持24小时待命,有时正拿起饭碗,有时还在凌晨睡梦中,无论何时接到任务立马整装出发。面对黑夜、面对寒冷、面对风雪、面对一无所知的病毒,依旧阻止不了她为公共卫生事业奉献,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决心!

  2020年6月份,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建成以来,她每天穿着笨重的生物安全二级防护在负压实验室里进行新冠核酸检测要四五个小时,截至目前,实验室共检测样本3万余人份。长期的高强度工作让她身体告急,但她始终毫无怨言,坚守在检验岗位上。

  平凡里的伟大,常态里的淬炼。决胜在“常”,百炼成钢。她只是一名平凡的疾控人、检验人,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在做着不平凡的小事,每一个辛苦付出的工作者都是这场战役的英雄。每天常态的坚守,练就了疾控战士们钢铁般的意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