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致敬劳动者”家园共育活动

2021-05-03 08: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郭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郭姗姗 东营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对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全面体验劳动的快乐,珍惜劳动成果,5月1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致敬劳动者,幸福伴成长”家园共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开设了劳动节专题知识课,让孩子们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并向他们讲述了王进喜、李素丽等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让他们懂得劳动光荣,致敬最美劳动者。随后,通过阅读《乱作一团》《我是小花匠》等绘本,进一步培养了孩子的劳动意识,通过到幼儿园种植区给农作物浇水、到游戏区摆放玩教具、共同打扫班级卫生等方式,让孩子们切身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节前,利津三幼组织召开了“百灵之声”线上家长会,鼓励各位家长在劳动节假日期间,和孩子一起商量制作家庭劳动计划、安排劳动任务,让孩子们走进劳动生活,目的为积极引导孩子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比如擦桌扫地、收拾玩具等,让他们在日常的劳动中学会自理。幼儿园还带领孩子们积极参加交通秩序维持、公共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发现身边的最美劳动者,培养孩子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各种劳动技能,也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孩子的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促进了其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推动家园形成教育合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