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学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暨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05 18: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琳 王永民 李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晓琳 通讯员 王永民 李有明 东营报道

  为扎实推进教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校车应急疏散管理水平,强化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3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学举办了安全教育“进校园”暨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利津县教育局、利津县红十字会、利津县交警大队三中队等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预设场景为一号校车由南向北行驶至315省道与盐虎路口符近,与一辆快速拐弯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司机立即停车、熄火、打开双闪,打开前后车门,下车查看,在车后设置危险警示标志,轿车司机也打开双闪,并在后面设置警示标志,校车司机则拨打122报警,随车值班教师立即向学校报告情况。随后,学校派出处理小组开展紧急救援工作,交警根据事故情况设置警戒线、勘察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置,120在接报后启动应急救援车辆,赶赴现场,将受伤学生抬上120救护车。待交警现场处理完毕后,事故车辆离开现场。

  盐窝镇中学校长刘伟对本次安全教育“进校园”暨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号召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校车安全防范意识,在危急时刻做到沉着冷静、井然有序,最大程度地避免危险的发生。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科学逃生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同学们将乘车安全铭记于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