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委党校实施“1293”工程 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2021-05-06 21: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41名学员,30天学习,20余场专题授课,10余场现场教学,5场微党课,1场专题研讨,2场学员论坛......自4月8日起,利津县委党校第3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习之旅如期启航,进修班积极践行“比学习、比纪律、比担当”的班级誓言,以实施“1293”工程为载体,圆满实现了“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班级目标。

  紧跟“一条主线”。学习期间,学员严格遵守县委关于廉洁自律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纪律以及学习培训的具体要求,以扎实有效的学风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清廉本色。

  围绕“两个重点”。培训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在一次次课堂的洗礼、思想的碰撞、心灵的震撼以及深深的思考中,接受着系统、全面、深刻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把学习感悟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利津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开展“九项活动”。以教学创新为抓手,以九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前10分钟红歌联唱。唱响红色歌曲,感悟红色力量;红色经典诗词诵读,课前由各小组轮流朗诵,在诵读中进一步感悟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参观红色利津展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学员铭记历史、继续前行。“开讲了”微党课。课前每组推荐1名同学主讲,力促学员思想水平、理论素养、思辨能力、表达能力的提升。论“初心·使命”学员论坛。由学员围绕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各领域陈述观点,学思践悟、比学赶超。高质量发展“群英会”。以“推进工业强县,推动利津高质量跨越赶超”为主题,结合10项研讨内容和部门实际,在研讨交流中加深对工业强县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员的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薪火传承—红色研学之旅。深入临沂市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马牧池红嫂纪念馆、临沂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旧址等地,学习感受沂蒙精神、红嫂精神;赴曲阜市学习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见证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考察。通过参观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儿童教育产业园)德州路西延暨东津黄河大桥建设工程、黄河口滩羊产业园项目、鲁北铁路智慧物流园项目、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项目,感受利津蓬勃发展的景象。学员联谊。以趣味运动会、结业联欢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激发干劲。

  实现“三大成效”。实现思想境界大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政治方向更加明确,理论根基更加坚实,学用结合更加紧密,今后将更加的坚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的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更好的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课堂学习,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凝练思想精髓;论坛与研讨,学员们踊跃发言,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学员笔记本上,记录着大量心得体会;外出学习考察,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丰富的学习内容,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教育的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落实能力大提升。一个月的培训不仅坚定了学员们的信念信仰,也让大家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有了很大的提升,学员们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利津高质量跨越赶超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