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七色花绽放光彩 红十字点亮童心

2021-05-07 20:3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左传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左传梅 东营报道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提高孩子们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自救能力,5月7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大三班开展了“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红十字会的历史沿革、创始人事迹、战场及灾难救护故事,加深孩子们对红十字运动的认识与了解,明白红十字会的用途及作用,播下爱己、爱他人、爱祖国的种子。

  随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突发情况下应该如何做,并演示了一些急救措施,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活动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红十字的标志,感受“世界红十字日”的意义。

  通过在“世界红十字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学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养孩子们扶危济困、助残敬老、健康保健、关爱生命、关心弱势等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