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促教研,课堂展风采——汀罗镇第二中学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08 21: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叶圣陶说:“好课,最要紧的是看学生,而不是老师”。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能饶有兴趣地投入,学习有兴趣的时候,学习状态是最好的,学习效率是最高的。

  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5月7日,利津县汀罗镇第二中学组织了优质课比赛活动。各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设计教案、制作课件,认真准备教具。

  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教务处拟定出优质课比赛的方案及评分细则,确定评委组的成员。比赛前,学校组织召开了评委老师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实施方案。

  在评比过程中,老师们语言生动清晰,教学设计精巧灵妙,多媒体技术运用娴熟,教学情景创设兴趣盎然,每位教师在教学中都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无时无刻不在调动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让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合作地学习。自主、快乐的课堂氛围,在视觉、听觉、情感等方面给予听课者强烈的冲击。

  “我校组织这次优质课的展示活动就是要抛砖引玉、示范带动,进而推动我校整体教育教学的发展,希望广大教师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勇于探索与实践,开拓出一条既有利于学生的创新与发展,又适合自己教学风格的教学之路。”校长崔建庆表示。

  优质课比赛的圆满落幕,不仅展示了学校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而且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和效果,对提高课堂的有效性起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