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洁:用心做好每一餐,用爱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14 17: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她是孩子们口中的食堂嬷嬷,是食堂拼盘的“常胜将军”,是园里食材的“质检员”。她叫刘洁,是一名平凡的幼儿园食堂管理员,2012年加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北岭分园这个大家庭,一直坚守在食堂工作第一线。刘洁认真学习膳食营养知识,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整体品位,努力把食堂办成教师满意、家长放心、幼儿开心的食堂。

  卫生、营养、健康是刘洁的口头禅,从制定菜谱到精心选材、烹饪,餐具消毒、食物留样每道工序层层把关,事事亲力亲为,把孩子的饮食健康放在首位,对于刘洁来说,看见孩子们每天的光盘时刻,再辛苦都值得。

  当问起对待自己工作的看法时,更多的是一种骄傲。“没有什么是比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脸更令人欣慰的了,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他们做出可口的饭菜,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刘洁认真学习膳食营养知识,每周为幼儿制定营养食谱,品种多样,搭配合理并保证按量供给。为了提高伙食质量,刘洁在菜肴的搭配、烹饪上下功夫,广泛听取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共同讨论,调整食谱,保证幼儿各类营养素摄取均衡。在饮食卫生方面,刘洁严格采购、验收关,发现变质的原料一律退回;同时严格按照预防性消毒及烹调加工的要求进行日常操作,对所有进口食物进行了留样,并做好了留样登记。从刘洁任职以来,食堂从未发生过一起食物事故。

  为了孩子们吃到健康美味的饭菜,刘洁都用心去准备,她用汗水和时间,完美地阐释了一名幼儿园食堂管理员最大的责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