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2021-09-15 20: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永民 李有明 东营报道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展现学子风采,9月13日—9月14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知识竞赛通过精心挑选,围绕宪法发展史、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等方面由浅入深,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知识。活动中通过提问、学生进行阅读答题,通过紧张而刺激的答题方式,既考察了学生的知识储备情况又为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讲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均能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关于宪法的故事,尽情阐述他们对宪法的理解,赢得了评委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内容和形式,以赛促学,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