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山东)联合演练在利津县举行

2021-09-15 20:5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9月15日,2021年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山东)联合演练在利津县举行。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孟冬,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利津县委副书记张晓琳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化工生产企业发生爆炸,引起毒物泄露,并引发火灾,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在本地前期开展应急处置并请求支援后,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组织救援力量快速抵达事故现场,与东营市、县两级卫生应急队伍快速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有条不紊迅速组织开展响应、集结、指挥、展开、现场调查、毒物检测、检伤分类、现场洗消、伤员救治、转运后送等全科目的应急救援模拟演练。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