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东津渡投资有限公司亲子农耕DIY庆中秋

2021-09-21 09:1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佳节,这一天不仅寓意阖家团圆、幸福美满,更有嫦娥奔月、月兔传说等悠久历史文化的传统节日。为庆祝中秋节的到来,9月20日,利津县东津渡投资有限公司举办了中秋节亲子农耕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中秋佳节的寓意,体验农耕、做月饼的乐趣。

  早上9点,大家相约在多肉大棚,专业讲解老师向大家普及多肉种类和养殖技巧,孩子们通过参观百变多样的多肉类型、创意十足的多肉组合,学习到秋天植物的习性,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在“多肉盆栽DIY”大课堂中,让孩子们了解多肉种植培育的相关知识,了解现代园艺的魅力,体验一场趣味十足的自然大课堂。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东津渡颐养中心,开始了“DIY PARTY”,家长、小朋友齐动手,将采摘的向日葵剥离,大家的脸上挂着会心的笑容,分外认真。向日葵剥完后,小朋友们很快有了自己的构思,一幅惟妙惟肖的瓜子画就完成了。

  活动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亲手制作月饼。揉面团、包陷儿、印模、烤制等一道道工序,令大家欣喜不已,在制作过程中每个孩子都非常开心,一个个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被孩子们视为珍宝,滋味别样的好!

  据了解,下一步,利津县东津渡投资有限公司将启动“跟着节气游乡村”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了解乡村、亲近乡村,在最美的时光,欣赏美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