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走进东关村送上重阳节“平安礼”

2021-10-13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10月13日,由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利津县消防救援大队、利津县消防志愿者协会、利津街道办在东关村联合开展了“九九重阳消防志愿者为老人送平安” 主题活动。

  “大娘您好,这是消防安全手册,里面有很多灭火、防火知识请您多看看”“大爷,如果发生火灾要立即拨打119电话,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匍匐进行自救。”消防救援宣传员针对当前季节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向老人讲述了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要点,特别是卧床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主动为老人家中排查电气线路、厨房用火用电等火灾隐患,引导老人养成正确用火用电习惯,提高应对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给东关村的老人送上了节日蛋糕,利津消防救援大队表演了精彩的消防快板节目,老人们连连称赞,现场氛围温馨而充满欢乐。

  通过此次活动,利津街道办和消防救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了“尊老、敬老、助老”的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履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同时,也让东关村的老人接受了一次面对面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隐患,远离火灾,确保自身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